山丘

2014091722:25
 
IMG_3304
 



站在新北市淡水捷運站月台上
 淡水河對面就是有名的台灣觀音山 
像莊嚴觀音的側面 千百年都在那
大自然鬼斧神工 令人敬畏


 
Ir3636


在觀音山下是知名的

天主教學校聖心女中
每年高中畢業生
都要攻頂好漢坡
以示承擔長成
勇於面對未來
而山邊的夕陽紅霞
美的令人心醉


sunset2636


下午5點多

延著山路往山上開車
可看到夕陽斜照
有一棵枯樹
不知夕紅是主角
還是枯木是主角
有悲滄


sunset635


這是傍晚在觀音山看夕暮霞紅
山下全是樹林只有一水塘
夕紅印在水塘上若隱若現
原來鏡花水月是這麼美

.moon635


月兒高掛緩緩升
俯望著萬家燈火
怎麼天還是這麼藍 好美

希望每人都有一個幸福的家


r5636

天上鷹翱 旗正飄飄 風正瀟瀟

想說卻還沒說的 還很多

攢著是因為想寫成歌
讓人輕輕地唱著 淡淡地記著

就算終於忘了 也值了

r9636


水泥森林 唯我白鷺鷥 形影孤單

說不定我一生涓滴意念
僥倖匯成河 然後我倆各自一端
望著大河彎彎 終於敢放膽
嘻皮笑臉 面對 人生的難


Ie4636

我 尋尋覓覓 覓覓尋尋

也許我們從未成熟

還沒能曉得 就快要老了
儘管心裡活著的還是那個年輕人


boat634

有人學划獨木舟
划呀划呀 划向美好的未來
似錦的前程 誠摯的祝福

因為不安而頻頻回首
無知地索求 羞恥於求救
不知疲倦地翻越 每一個山丘

r7636



雨中河景 煙也濛濛 雨也濛濛


越過山丘 雖然已白了頭
喋喋不休 時不我予的哀愁
還未如願見著不朽
就把自己先搞丟



r636


癡心釣客 烈陽雨天 夜黑風高 他都來

越過山丘 才發現無人等候
喋喋不休 再也喚不回溫柔
為何記不得上一次是誰給的擁抱

在什麼時候


r4636

原來螃蟹的家是長這樣
退潮時整個河床都是
密密麻麻千萬個家
我曾在Jou 的 Yahoo Blog
看過類似圖


我沒有刻意隱藏 也無意讓你感傷
多少次我們無醉不歡
咒罵人生太短 唏噓相見恨晚
讓女人把妝哭花了 也不管


bird1634


小小鳥兒你的同伴在哪
怎留下你孤隻單影


遺憾我們從未成熟
還沒能曉得 就已經老了
盡力卻仍不明白
身邊的年輕人


bird634

原來小小麻雀都在
熱熱的沙堆裡洗澡
十幾隻麻雀輪流來洗

洗的亦不樂乎 
連人來了都不管了
限制級 不能看喲 
害羞啦

給自己隨邊找個理由

向情愛的挑逗 命運的左右
不自量力地還手 直至死方休

r6636

兩隻鴿子居然在聊天
原來他們也在說悄悄話

越過山丘 雖然已白了頭

喋喋不休 時不我予的哀愁
還未如願見著不朽
就把自己先搞丟

riverside1635

坐此懷思 先人來此
落地生根 勤奮打拼
這塊土地 珍之惜之


越過山丘 才發現無人等候
喋喋不休 再也喚不回了溫柔

為何記不得上一次是誰給的擁抱
在什麼時候

cat635

小小貓咪睡著了
肯定在做美美夢
有夢到你的她嗎

喋喋不休 時不我予的哀愁

向情愛的挑逗 命運的左右
不自量力地還手 直至死方休

r266346

我拍的花照
不知放在文章哪一段
就擺這兒好了
也問 在遠方的你 好嗎

 
為何記不得上一次是誰給的擁抱
在什麼時候


 
照片: Mary拍攝
Jonathan Lee李宗盛 [ 山丘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VEMTxg_LrU
影片 取自網路 無商用 若侵權 請告之 速刪除



  •   mary999 於 2018-06-28 07:47 1F

  • 山丘~
    這是格友老豆的留言:

    一生中不知將自己搞丟了多少回 
    每找回一點點又再搞丟一點點
    於是
    像殘缺的拼圖般
    空白那好幾塊 
    不知丟那去了 
    不覺人已老了 
    也不想再找了
    ~~蓋上〝從缺〞的戳記~~ 
    ~有時不完美也是一種完美~不是嗎 




    格友 檬檬子:

    "悔恨自己做了歲月的奴,
    匆匆地跟在時光的背後..."

    這句話寫進了, 每個曾經被歲月摧殘過的人的心坎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