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田~ 紀念三毛~

2013102008:39

 

heart608

      
         
每個人心裡一畝 一畝田
  每個人心裡一個 一個夢
一顆呀一顆種子 是我心裡的一畝田

用它來種什麼 用它來種什麼
種桃種李種春風 開盡梨花春又來

那是我心裡一畝 一畝田
 那是我心裡一個 不醒的夢





第一次看到三毛的小品文
是她登在一本婦女雜誌上
內容是寫她第一次去西班牙
晚上去了一個家庭
進門看到一群人圍著桌子
在做皮革包包,這也是她第一次
遇見後來成為她先生荷西的地方.


她的文章很有異國風情
文筆流暢,當下覺得她好特別
後來她的文章越來越多
就漸漸紅了起來.


她是中國文化學院學生,那些年
好多中國文化學院的學生
去了西班牙、法國.


有一年我去了法國
在留學生的聖誕舞會上
還遇見在耕莘認識的中國文化女同學
但她一直在抽菸...這麼多年了
都沒了消息,不知她好不好
?

第一次看到三毛,是她32歲那年
要出國去西班牙。我在機場看到她
她本人約165多公分,身材苗條很挺
一身牛仔打扮,穿著牛仔褲、牛仔夾克
背個大皮包,留著中分飄逸長髮
略施粉脂~ 本人比照片更漂亮
說話輕聲細語,笑起來也甜甜的
待人很客氣.

她過世了好多年~ 想起來清晰如昨~
令人懷念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