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輩子別再做女人

2014031408:08

 

beauty229


辛苦了 女人 療傷是你的本能
 


                           
     

  * 去東莞
那年我去中國廣東省東莞市, 那裡的台商一大堆. 那時還沒開放飛機直航, 需先到香港, 再轉大巴士, 在邊界檢查哨, 驗護照,查簽証,過海關…

  * 台北太太
在飛機上, 我旁邊坐著一位家住台北市的太太, 個子不高, 約 155多公分, 身材適中, 不胖, 長的很可愛, 臉圓圓的, 皮膚很白, 笑咪咪的, 很甜.

  * 先生
她告訴我, 她要去深圳, 她先生已在那工作 4年了, 先生是美國一家很大百貨進口商的驗貨員, 廠商要出貨, 她先生都要去看看, 有她先生簽字的驗貨許可才可出貨. 所以收入很好, 他們有 2個房子, 她本人是美容師. 家中有 2個兒子, 一個唸大一, 一個唸高一. 先生每隔三個月就會回台, 休假一星期陪家人. 聽來, 一家和樂, 幸福美滿.

  * 探望兼旅遊
這次, 她有空,來深圳找先生, 探親兼旅遊. 她說先生對她非常好! 這次, 特地從深圳到香港機場來接她. 我們一起下飛機, 拿行李, 過海關, 她還向我借手機, 打電話給她先生, 因我手機有國際漫遊, 她先生要在機場門口接她.

  * 接機
出了海關, 她先生果然在門口等她, 先生約有 175~6公分, 瘦瘦高高的, 看到她很高興, 夫妻恩愛. 我們互留電話, 就分頭搭車去了.

  * 一國兩府
回到台灣好一陣子, 有一天我接到這美容師的電話, 她在電話中哭哭啼啼!!  原來是一國兩府, 她先生在深圳另外還有個家. 那是個 30多歲的大陸女人, 老公因犯罪, 被判 10年, 關在牢裡. 這個女人帶著 2個孩子, 一男一女, 男孩唸初中, 女孩唸小五, 在深圳謀生.

  * 生病
那大陸女與她先生在游泳池畔相識, 兩人閑來無事, 常相約去游泳, 游呀… 游呀… 就越來越熟了, 有一天美容師的先生, 生病發燒了, 這位大陸女趕緊去細心照顧, 後來她先生燒退了, 病好了, 他們也住在一起了…

  * 買樓
美容師的先生還用他的私房錢, 買了一棟 3樓透天厝給大陸女. 這大陸女也很厲害, 加蓋成 4樓, 把一樓租給商家開店當店面, 2~3樓租給人家, 4樓自已住, 每個月收不少租金.

  * 吵鬧
美容師知道後, 跟先生大吵大鬧, 開始, 先生自知理虧, 還讓著她, 漸漸也疲了, 休假也不回來了. 她經常打電話來哭訴, 我只能安慰她.

  * 同學爸也一樣
她說她已經把台北 2戶房產轉到她名下, 她又說, 她向讀大學的大兒子, 抱怨訴苦說她老公的不是, 結果她大兒子居然說: 媽, 我也沒辦法, 班上同學的爸, 也是這樣…  讓她語塞…

  * 這裡也是我的家
又隔一陣子, 近農曆年, 美容師又來電了, 她在電話裡哭, 她說她老公農曆年不回來, 她打電話給先生: 這是你的家呀  ... 結果在大陸那頭, 老公: 這裡也是我的家 … 小男孩要段考, 要替他溫習功課, 也要教小女孩英文…  把美容師氣的一邊哭一邊罵, 放著自已的小孩不管, 倒去操心別人家的孩子…

  * 有辦法就叫他不要來
美容師好不容易打聽到, 那大陸女的電話號碼, 她氣的打長途電話找那女的理論, 結果對方說: 你老公有手有腳, 他要來, 我有什麼辦法… 你有辦法就叫他不要來找我 …  氣的美容師又去向老公告狀…

   * 回台
又好一陣子, 美容師與她先生一起來找我, 她先生已辭職回到台灣. 他們一起做節費電話卡的生意, 後來我常跑來跑去, 一下子出國, 一下子回國, 漸漸就沒聯絡了, 搬來搬去, 電話號碼也不知放哪, 不知他們現況如何… 不知夫妻感情還好不好…

  * 美容師的朋友
在這過程中, 美容師的朋友也打電話給我, 她知道, 我常跑大陸, 來打聽那邊的消息. 她是公務員, 在公家機關上班.  先生去了大陸鄭州, 開公司要創造事業第二春, 結果.. 結果.. 辦公室的秘書小姐..兼愛人同志.. 住到一起去了.

  退黑激素和
這公務員女士, 天天打電話去吵, 老公也不理她! 她經常打電話來訴苦, 說她失眠睡不著, 我還把在美國買的退黑激素寄了一瓶送她, 順便把邱彰女士寫的一國兩府婚姻案例的書也寄給她… 最後她打電話告訴我, 大概吵累了, 老公把那女孩介紹到深圳去工作了…

  * 無聲電話
後來有一次, 我擔心她的狀況, 打電話到她家, 居然接電話人不出聲, 把電話擱一旁, 害我在那~ 喂~ 喂~ 喂~ 掛斷, 重打, 還是一樣... 不出聲, 喂~ 喂~ 喂~ …
從那次後, 我就沒再聯絡了…


 女人們, 你們都好嗎?



              

 

 
下輩子別再做女人

圖 影片取自網路 無商用 若侵權 告之速刪






 


  •   卿語 於 2017-06-01 23:52 1F
  • 早期10多年前我也去東莞出差也是需經香港再過邊境檢查哨等程序,想來也是一段回憶。當時也在那兒見過許多台商都包了二奶在那兒。而且聽過幾個例子都是台灣太太由哭哭啼啼到漠然以對,也許挽不回的人留不住的心就隨他去吧!女人,也由某某人 的太太變成某某小姐或女士,變得獨立且堅強。也許過程是心酸是痛苦的,但蛻變後的女人更添風采和勇氣。
  • 版主於 2017-06-25 08:38 回覆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驪山語罷清宵半,淚雨零鈴終不怨。
    何如薄倖錦衣郎,比翼連枝當日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