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世間情為何物~浩瀚 (神雕俠侣 片頭曲)

2016040500:40

 



 

哪個少男不懷春~~ 
話説有一懷春少男學子,相思奔湧,
憶往情缘,下筆如注,寫天畫地,娓娓道來…



問世間情為何物~~ 
汽車渴望公路,花草渴望雨露,
靈魂渴望超度,心靈渴望歸宿,
而我則~
迫切渴望著有個媳婦。

眾裡尋她千百度,踏平腳下路,
驀然回首細環顧,大嬸大娘無數。
都說男兒有淚不撲簌,但那絕對是未到傷心處。
有誰知道淚水已經多少次模糊了我心靈的窗戶?

況且咱都是滄海一粟,
憑啥我就不能在愛情的海岸登陸?
只能一口一口地吃著乾醋?

人生本來就短促,
我又怎能就這樣默默地虛度?
為了盡快給自己找一個歸宿,
我決心不擇手段的全力以赴。


錯誤,錯誤。
這種想法最終成了我難逃的劫數。
沒想到我一時的慌不擇路,
竟上演了那樣慘絕人寰的一幕。

那是我走投無路,勾引了有夫之婦。
誰知道罪行敗露,被人家當場抓住。
只後悔不會武術,沒能夠殺出血路。
無奈的任人擺布,慘遭了打擊報復。

他們惱羞成怒,打得義無反顧。
片刀循環往復,板磚頻頻招呼。
我渾身血流如注,兩腿還不住抽搐。
走錯那罪惡一步,差點兒就死不瞑目。

恐怖,恐怖。
真慶幸我還能把命保住。
那場我自導自演的前車之覆,
帶給了我非常深的感觸。

往事歷歷在目,我此刻一一追溯。
經歷了苦痛掙扎後的覺悟,
終於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問世間情為何物,我算是大徹大悟。
感情上的事兒看來還真不能過於盲目。
是你的擋不住,不是你的留也留不住。
別人的女友就是再好也不能輕易接觸。

有道是皮之不存毛將焉附,
我要是over了還上哪去找我的賢內助?
更何況人生短促,
還有很多東西值得我們珍惜和呵護。

愛情的光環固然炫目,
也畢竟不是生命的全部。
寫到這裡,似乎字數不夠。
那就容我,再些編構。

說來說去,心聲止不住流露。
七夕哥們兒都有節目,
我這個單身人物,即將刺痛苦楚。

哎呀不好!考試就快結束,
試卷還有問題無數,我有點兒坐立不住。
最後總結一句,作文便就此打住。

問世間情為何物,
曰:廢物,廢物 !




閱卷老夫子的評語 :

問世間情為何物,
佛陀曰 : 若心有住,即為非住!!
以無明故,生顛倒故。
當思輪迴恐怖,無常迅速。
老實念佛,莫換題目。
去日苦多,譬如朝露。
情難把捉,逝去無住。
情無靜相,其現飄忽。
情如幻夢,其現恍惚。
情障眼目,似霾似霧。
因情所困,難免三塗。
南無阿彌陀佛。



天生我才必有用,千萬莫欺少年窮,
敗了也要逞英雄,不怕世人笑我瘋!

好漢不提當年勇,只想問你懂不懂?
愛恨裝得很從容,有誰真正能放鬆?

四大皆空,色即是空,眼裡全是,胭脂花紅,
醉在花叢,笑的心痛,誰來和我,深情相擁?

為你心動,為你吟頌,一曲高歌,訴盡情衷!
來時洶湧,去時想通,人生不過,一場好夢!

 
 

 

 
 


取自網路 若侵權 告之速删



  •   mary999 於 2016-04-05 00:45 2F

  • 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許。
    天南地北雙飛客,老翅幾回寒暑。
    歡樂趣,離別苦,就中更有癡兒女。
    君應有語,渺萬里層雲,
    千山暮雪,隻影為誰去。


    ~~ 金庸

     
  •   mary999 於 2016-04-05 00:43 1F


  • 恨人間,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許。
    天南地北雙飛客,老翅幾回寒暑。
    歡樂趣,離別苦,是中更有癡兒女。
    君應有語,渺萬里層雲,
    千山暮景,隻影為誰去。


    橫汾路,寂寞當年蕭鼓,荒煙依舊平楚。
    招魂楚些何嗟及,山鬼自啼風雨。
    天也妒,未信與,鶯兒燕子俱黃土。
    千秋萬古,為留待騷人,
    狂歌痛飲,來訪雁丘處


    ~  金代詩人 元好問(1190-1257)的《摸魚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