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雁~ 讓我住進你的心裡~ Paul

2023122908:36

Swan Goose



你走了

想你

不知如何是好 ?

只好寫文

來我夢裡走走好嗎?

我好想你!

寫出的小小黑字

水一沖就沒了

沒繪的內心圖畫

咋擦也不會擦掉

你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裡

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裡

不增不減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裡

不捨不棄

來我的懷裡

或者

讓我住進你的心裡

默然 相愛

寂靜 歡喜

去吧 自由遨翔

別忘了 回來看我

皚皚草上霜,翔風使之來,

為君遽分散,蜂花良可哀。

鴻雁 天空上

對對排成行

江水長 秋草黃

草原上琴聲憂傷

 

鴻雁 向南方

飛過蘆葦蕩

天蒼茫 雁何往

心中是北方家鄉

 

鴻雁 北歸還

帶上我的思念

歌聲遠 琴聲顫

草原上春意暖

 

鴻雁 向蒼天

天空有多遙遠

酒喝乾 再斟滿

今夜不醉不還



照片:  雁群霞飛 Mary
鴻雁 - 呼斯楞 - Hu Si Len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ZL4H8cswIY
No commercial value 無商用 若侵權 告之速刪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mary999 於 2022-02-05 17:43 3F
  • 肅肅鴇翼,集于苞棘。

    王事靡盬,不能蓺黍稷,父母何食?

    悠悠蒼天,曷其有極?

    (《詩經‧唐風‧鴇羽》)



     

  •   mary999 於 2022-02-05 17:42 2F
  • 【桑言桑語】

    有時也要讀這種詩,

    提醒自己別忘了同理心,

    同人有不同生活的辛苦,

    別因為不懂就隨意忽略

    甚至看輕他人的悲苦之音。



  •   mary999 於 2022-02-05 17:40 1F
  • 鴻雁于飛,肅肅其羽。

    之子于征,劬勞于野。

    爰及矜人,哀此鰥寡。

     

    鴻雁于飛,集于中澤。

    之子于垣,百堵皆作。

    雖則劬勞,其究安宅。

     

    鴻雁于飛,哀鳴嗷嗷。

    維此哲人,謂我劬勞。

    維彼愚人,謂我宣驕。

     

    【古話今談】

    鴻雁飛呀飛,鼓翅時發出肅肅聲響。

    那人遠行服役,在野外奔波多麼辛勞。

    同是窮苦之人,可以感受鰥寡者失伴的孤獨。

     

    鴻雁飛呀飛,聚集在沼澤中央。

    那人做築牆的苦役,先後蓋出百堵高牆。

    雖然工作是這麼辛勞,卻不知能夠安居於何方。


    鴻雁飛呀飛,叫出哀傷的嗷嗷聲音。

    這些通情達理的人,知道我作歌是因為辛勞。

    那些糊塗愚昧的人,卻說我還有奢侈的時間心力發牢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