釵頭鳳~ 薛之謙 

2013101908:02
 
           




紅酥手,黃滕酒,
滿城春色宮牆柳。

東風惡,歡情薄。
一懷愁緒,幾年離索。

錯!錯!錯!

春如舊,人空瘦,
淚痕浥紅鮫綃透。

桃花落,閑池閣。
山盟雖在,錦書難託。

莫!莫!莫!




世情薄,人情惡,
雨送黃昏花易落。

曉風乾,淚痕殘。
欲箋心事,獨倚斜欄。

難!難!難!

人成各,今非昨,
病魂嘗似韆鞦索。

角聲寒,夜闌珊。
怕人尋問,咽淚裝歡。

瞞!瞞!瞞!




釵頭鳳
有人在兵荒馬亂的分離中 。
折半面銅鏡,
飄泊經年又重圓如新,

有人在馬嵬坡外的夜半時。
留三尺白綾,
秋風吹散她傾城的宿命,


有人在乾涸龜裂的池塘中 ,
見鯉魚一對。
用口中唾沫讓彼此甦醒,

有人在芳草萋萋的長亭外,
送情人遠行,
落日照著她化蝶的眼睛。


我唱著釵頭鳳 ,
看世間風月幾多重。

我打碎玉玲瓏 ,
相見別離都太匆匆。

紅顏霓裳 ,
未央宮中 ,舞出一點紅。

解游園驚夢 ,
落鴻斷聲中, 繁華一場夢。


有人在乾涸龜裂的池塘中,
見鯉魚一對。

用口中唾沫讓彼此甦醒
有人在芳草萋萋的長亭外,
送情人遠行,
落日照著她化蝶的眼睛


我唱著釵頭鳳,
看世間風月幾多重。

我打碎玉玲瓏,
相見別離都太匆匆。

紅顏霓裳 ,
未央宮中, 舞出一點紅。

解游園驚夢,
落鴻斷聲中, 繁華一場夢。


我唱完釵頭鳳,
嘆多情自古遭戲弄。

我折斷錦芙蓉,
走過千年還兩空空。


一城飛絮 ,幾度春風。
長恨還無用 ,解游龍戲鳳。
我幾杯愁緒 ,唱罷還是痛。




Hareketli Gifler (3. Katalog) #schöneblumen Hareketli Gifler (3. Katalog) |  Gifs, Naturbilder, Animierte gifs

 

  薛之謙 釵頭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lTTMBwsbYo
No commercial val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