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冰花~ 祝 母親節快樂

2018050508:38

mother8531

 

I LOVE YOU♥  I NEED YOU

「媽媽,我永遠都愛您」


 



我們是茶樹    媽媽是魯冰花

我~ 我~ 我~ 要回家  看媽媽
啊~~~~~~ 阿母~~~~ 我回來了


魯冰花1639

以前不懂什麼叫魯冰花, 原來台灣話是"路邊花" 就是路邊隨便生長的意思(Lupinus羽扇豆),它是一種代表奉獻精神的花, 長在茶樹下的花, 開黃花後, 花落犁入泥土, 肥沃土地, 讓茶樹開得更加茂盛.  它象徵媽媽無私的愛, 象徵電影中早夭的盛愛美術天才兒童, 熱情純善, 帶來歡笑 , 豐富身邊每個人的生命, 感動人心!

魯冰花2639

魯冰花這電影描述一對姊弟, 母親離家, 2人與父親相依為命, 生活清苦, 要養豬, 放牛, 採茶葉, 賺小錢貼補家計 ! 弟弟愛畫圖, 不被爸爸允許, 經常被爸爸責罵, 但他們樂觀又努力. 最後弟弟生病了, 他畫的圖畫, 被老師送去參加世界國際美術比賽, 得了第1大獎回來, 不過孩子已病逝了! 此影片得到許多獎, 特別是天主教頒發的大獎, 受到了肯定!


魯冰花3642

l    網友: 你猜

我望向您 您無悔的付出 一如明亮的燈塔
時時刻刻照亮我心 為我指引方向~

我的媽媽長年吃素雖很健康
但我要帶她去吃個素食大餐她都說NO
希望她能讓我盡盡孝心不要怕我破費啦~
(PS. 因為幫主的媽媽比幫主愛水.........
換現金或買化妝品皮包服飾她一定說OK的啦!)

BUT 我的婆婆卻跟我媽媽相反
他不會收我的紅包
也不要化妝品皮包服飾等等...
她只要我們母親節帶個蛋糕回來
全家大小一起團圓吃個澎湃的超級大餐
她就心滿意足啦~
所以我的婆婆媽媽我都愛你棉



l  網友: 寶貝熊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 ...
我不但毀傷了~
還催殘了她辛苦幫我打的底 ~
從小~ 她幾乎每日清晨5:00即起 
現炒新鮮的菜 讓我們四個子女都吃上愛心便當...

我卻於30歲 在美國轉念設計開始
便拼死命的熬夜苦讀
熬出這一身 病根來......
謝謝鼓勵 我一定會加油的

我媽媽在家 等我~ 母親節星期日 回家~煮大餐
孝敬她~ 阿母 ~我愛您


 

l  網友: Mary

在媽媽眼裡~ 到現在還是孩子~
見面第一句話~ 你有沒有多吃點~
要多吃青菜水果~ 晚上有沒有早點睡~
衣服穿的暖不暖活~ 工作忙不忙~ 不要太累~
有空要多去出去走走~ 有事有困難一定要回家講~
女孩子出去要打扮得很漂亮...


媽咪!!! 我愛你!!!!
媽: 祝願妳母親節快樂 , 身壯力健 !
妳常聽的一首歌 , 真的好聽 ! 愛!!!!!!!!!!!!



 

l  網友:
在國外聽會哭慘
認真哭的話水桶兩個都不夠
這首歌 讓我想到小玲他媽媽和爸爸 離婚時 躲在樓下的時候 小聲唱這首歌 為什麼媽媽要離開我..

每次聽到這首歌 感觸真得很奇怪 雖然我媽還健在 但是她在我5歲就離開我了 現在只是偶而打個電話而已 大概6~7年沒見面了吧 所以這首歌給我的感覺實在是無法言語...



l  網友:

@ 媽媽我好想你!半年多了,你在天上好嗎?~

@ 我媽媽像影片中小畫家一樣, 生病過世了, 我現在住阿嬤家~

@ 我媽在我小時候就走了,15年了...我也哭了15年了..,只­是她在天國../這首歌真的我一聽就哭... 媽媽,妳有聽見嗎? 我好­希望妳回來.., 因為..好痛好痛..

 


l  網友:
@ 媽啊! 我好想你啊!!!.....等會拿鮮花給你啊!
你在天堂知道我們現在都好想你啊! 人啊!
總是要面對生離死別, 但為何那麼斷腸!
好痛苦啊呀 ! 你一出現在我腦海裡我就忍不住哭了!!! 平時我不得已暫時把你放在心裡就好!!! 愛你,永遠! 以後天堂見吧! 世上的事總是要過去啊!

@ 記得當年母親節在第四台有播這影片 , 當時老媽聽到這首歌偷偷落淚 , 不懂事的我
還一直笑老媽是愛哭鬼 , 現在老媽不在了 , 卻怎麼輪到我變成了愛哭鬼......



l  網友:

@ 在這最美的月裡  也是最燦爛的妳~一直以來!
到最後一刻!都還來不及說!!!
媽   永遠愛你~希望妳在天國也能快樂! 


@ 爸媽...你們過的好嗎? 謝謝您們撫養我長大 
我也結婚生小孩了 我好想您們好想好想! 
雖然我們天人永隔 但我會好好照顧自己 
爸..媽 我愛您~

@ 還記得以前年紀還小,看了魯冰花這部電影就覺得非常感人! 但當時就覺得只是部電影,看看就過了...
直到十歲的那年,我親愛的媽媽因為癌症過世
偶而想起媽媽時唱起這首歌, 眼淚也不自覺得落下.



l  網友:

@ 小時候每次聽都會撲在媽媽懷裡哭,因為媽媽37歲才生的我,總覺­得會比別人早失去媽媽。現在在國外念書,偶爾又在這裡聽到這首歌­,發現還是忍不住…

My mum didn't have her first child, me, until she was 37. I thought I would lose her earlier than others do because of she's older. So when I was little, every time I heard this song I just cried so hard in her arms. Now I'm trying to get a bachelor degree in somewhere 10,000 miles away from home and I just came across this song right here...

Flower Gif - ID: 85251 - Gif Abyss

魯冰花  曾淑勤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MjyrN9gGyA
No Commercial For Reference Only
自Youtube 賞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