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幫我弟辦美國依親, 但她人回台灣居住, 我弟面談沒通過, 被要求補文件, 該怎麼辦?急!!!

2013032408:02


這是個依親案例, 可參考探討!
美國依親移民, 是申請人必需住在美國,
申請人要有長期住在美國的意願,
被申請人去美國找你團圓, 這是親屬移民的意義.

Question:
女兒問: 我弟未婚,超過21歲了,
有辦美國依親移民, 是依我媽的親,
現在,因為"居留地"的問題, 使得我弟的件無法下來 ,
原因出在我媽約 1年半 , 考上 美國公民 ,
立刻回台, 迄今未返美.
結果我弟在面試後, 被要求補件, 證明 - 申請人--我媽 ,
必須 有意願將美國當成永久居留地,
我弟的綠卡才能核發下來!

我媽一考上公民就立刻為我弟弟遞件, 沒多久就回台了,
我弟在20126月面試時是缺少I-864沒錯,
(
也就是聯合擔保人,因為我媽的經濟不足以擔保我們姊弟 )
但我弟後來有成功拿到重製的I-864, AIT補件,
也確實補齊了所有當時要求的文件!

沒想到移民官卻拿給我弟一張文件, 上面寫明:
若申請人( 我媽)無法以美國為永久居留地,
即使擁有I-864(聯合擔保人) 我弟的綠卡也下不來;
或許我弟面談時, 我媽人在台灣,
而且一考上公民就回台, 又待太久了才會這樣??

媽媽問: 我在20104月成為美國公民,
為未婚的兒子申請轉換為[公民未婚子女],
由於2010年的8月底我就回到台灣,
直到20118月才再到美國住1個月,
2011
9月底又回到台灣直到現在,
一直住到現在,因為我沒什麼收入,
所以,請親戚做共同擔保人,

我在美國5年都有報稅,但不多,
2011
年後沒再去美國,
是因為我先生爸爸即是我公公,脊椎開刀, 需要回台灣照料,
我的超過21歲的小兒子的面談在2012年6月己去過了, 沒通過!
被要求補很多文件?!

AIT
要求我們補件
1.
從做一份新的I-864
2.
從新申請良民証
3.
我的出入境証明.
4.
並且寫一封英文信說明,
我為什麼2011年沒有報稅及現在人為何在台灣?
2012年10月我們又將補件送到AIT ,

結果移民官給了一張
証明居住權曾經或將被恢復:
內容:
1.
開立美國存款帳戶
2.
轉移基金至美國
3.
在美國投資
4.
在美國尋求工作
5.
在美國大學註冊入學
6.
為小孩在美國註冊入學
7.
申請社會安全號碼
8.
參與美國內地的州或聯邦的選舉投票
9.
辭去台灣的工作
10.
將孩子由台灣的學校轉出.
11.
將台灣的房子.事業財產出售等等.
這些範例是可以被用來証明居住在美國的事實,
而非列出的要求並不保証您的居住事實成立,
最終的決定仍倚賴民官......
我現在很困擾,不知該如何做? 能否請給我一些建議?

雖然
AIT有給11"解決之道", 但並不保證面談一定能通過,
還是以移民官的 自由心證為主,
更何況,11條的賣房子更不可能,
除了我現在即刻回美補報稅外,
要補報2011的稅及2012的稅
請問還有沒有其他辦法呢?

Answer:
1.
你是公民, 住在美國, 小孩去找你團圓, 這是親屬移民的意義.
如果你一直在台,孩子面談要通過,可能有困難
因條件不足, 簽証不容易通過!
還是建議與有移民執照及有經驗的移民律師咨詢!

其他網友回答:
2.  A lawyer will not resolve the issue.
Your question does not have enough detail.
But my guess is you hit a bump for I-864.
To be honest, it will be difficult to convince AIT to issue a visa
if the sponsoring relative is not in the U.S. (unless authorized).

You think it is not I-864. But still I-864.
I-864 is the key reason why AIT asking for all these.
Also which category you are under? F1 or F2A/B?
Basically AIT gives out how to resolve the issue.
(If your mother tends to live in Taiwan permanently, this will be an issue.)

3. 註冊為選民. 很容易啊, 可以辦理通訊投票
開個戶也不困難. 也不需要多少錢. 要有住址.
如果開車, 有駕照, 如果不開車, 也可以弄個ID.
表示在美國有住址. 來來去去可以,
如果要久住台灣. 最好是解釋說需要在台灣的原因.
但是, 這段時間還是建議媽媽要到美國一段時間.

對了. 稅要報...這個很現實的.
2011
就算是補報罰錢也是要報稅.
2012
記得也要弄一下. 反正如果收入不多,
填個表而已. 找個報稅的, 50元搞定的事不要因小失大.

依親, 移民資料, 有做整理, 請參考:
http://tw.myblog.yahoo.com/usalottery888/archive?l=f&id=28

美國綠卡抽籤移民DV, 相關資料:
http://tw.myblog.yahoo.com/usalottery888/archive?l=f&id=52

(一切資料, 最新規定, 要按照, 美國官網的規定及指示作業!)

資料整理自網路 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