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美國夏威夷開車~Aloha~ Hawaii

2018031522:41

 

jouhawaii4634

The Islands of Aloha

 
           去 Hawaii 夏威夷拿的是國際駕照…

                         

  *上駕訓班
 在台灣上駕駛訓練課, 第一個男教練, 個頭不高卻很兇! 不知是我長太美?! 他要給我顏色瞧, 大吼小叫, 臉色板青, "一檔"、"二檔" … 上完第一堂, 我覺得我好笨… 第二堂, 是不是我看起來好欺侮?! 教練罵來罵去, 口氣很差 "左轉"、"右轉"… 然而我在想… "I am stupid!"
     

  * 更換教練                           
 第三堂課, 教練真的以為他是我教官, 罵的更大聲, 自以為是, "前進" 、"後退" … 娃大酷西 (日文: 我) 受不了啦!! 不好當場與他翻臉 , 一下課我就去辦公室要求換教練, 而且一定要換, 後來換了一個很和氣, 笑咪咪的教練,駕車訓練就順利畢業了.

  * 考試高手
 考駕照, 我筆試100分, 考官說路考不能滿分, 扣4分, 給你96分. 問題是, 我一看大馬路上, 各路好漢個個硬仗, 各種車輛… 公車計程車私家車麾托車卡車貨車… 我就膽怯了, 不敢開車上路… 


jouhawaii66636

                Hawaii  夏威夷  我來了

                        
  * 買車上路
 到了夏威夷, 不開車不行, 雖然夏威夷公車系統還算方便, 我住在 Honalulu 火那魯魯北邊, Malinali 山上, 住處離  Shopping  Mall 走路都還要 30~40分鐘. 我找了塊空地, 借了輛車, 繞了兩圈, 就跑去買車, 看上一輛福特深藍 2000cc 的二手大車, 哩程數跑了  25000 miles, 我就買了.

  * 老車熄火
 結果大概有4~5次, 在十字路口, 停紅綠燈, 再起檔就拋錨了!  因我沒暖車, 就開了, 後來乖乖暖5分鐘, 讓引擎熱了才開走… 聽說哩程數也可撥回, 看來應不止 25000  miles… 有 2次沒拔鑰匙, 人就下車, 後打電話給親友, 把備份匙送來給我, 得以開車!!

jouhawaii17634


                        
  * 亂跟人車
 第一趟出門, 我要去找自助洗衣店, 我看到好多車子都往一個方向走. 我就跟著開, 開呀… 開呀… 一看, 哇~ 到了高速公路紮道口, 一去就 5線道, 這一路可開到 Wikiki海灘! 哇啦啦, 我東、南、西、北都沒弄清楚, 趕緊回轉下交流道…

  * 摸黑開車

 剛去都是開 Local, 都在白天開車, 第一次晚上開車, 也是開呀, 開呀, 四週烏黑黑的, 車內也烏黑黑的, 心想怎看不到面板儀表, 哎喲ㄝ啊… 原來我忘了打開燈, 摸黑開車, 趕緊打開儀表燈, 大小車燈, 還好前無來車, 後無來人, 好險… 


  * 跟車亮燈
 還有一次晚上, 路上沒車也沒人, 我在開車, 從側道上竄出一輛車, 搶在我前面! 我開車在主幹線, 他應該讓我才對, 我火大, 跟著他的車, 大燈亮著, 他居然把車停路邊, 讓我先過… 不過, 你現在問我還敢不敢這麼做? 我會說: 以後再也不敢了…

jouhwaii18634


                        
 
撞車尾燈
 話說有天晚上, 天黑又下著小雨, 我開車到家附近的  Shopping Mall, 那是個ㄇ字型小 Mall , 中間是停車場, 正在施工, 用黃色膠帶圍著一圈又一圈, 路口也沒標示出口 、入口!! 我也沒看清楚,錯把出口當入口, 就把車開進去, 結果我的車左側前保險桿, 撞破了別人停在斜式停車位的右車尾燈, 我心一急、 腦一慌, 心想一點點碰到, 開車就跑了…

  * 警察來訪
 叮咚! 第二天, 有人按門鈴, 門開一看, 是位日裔美國便衣先生, 他說他是警察也給証件看, 非常有禮貌, 客客氣氣的. 他先探頭看一下屋內, 我請他進來, 他開始不肯, 後來, 我一直說 Please come in… Please come in … 最後他才進來坐. 

  * 我說我說
 他問我昨晚在 Shopping Mall 撞車的事, 我說我說我就比手劃腳的說, 天黑啦、下雨啦、無標示啦、車多啦… 我看到有人抄我車牌, 怕塞車啦, 所以就開車走了… 最後我把汽車保險卡給他看…

  * Yes Yes
 警察先生前腳一走, 我後腳立刻開車去保險公司, 櫃台是位約 40多歲金褐色頭髮的美國太太, 非常和氣! 我把碰車及警察來家的事告訴她, 沒想到她說昨晚她也去那 Mall, 她馬上打電話給警察, 跟我說的差不多, 天黑、 下雨 、無標示, 她一直對電話筒說Yes… Yes…

   * 真要守法
 後來我就回家了, 也沒人再來找我, 親友說: 你明年保險費會漲! 但第二年我就去了洛杉磯了… 不過還是奉勸各位, 有碰車狀況, 要守法, 一定要留現場, 千萬別走掉, 心會不踏實… 不過, 隔天再去那 Mall, 已經立牌, 標示出口… 說不定那 Shopping Mall管委會, 很慶幸, 我沒告他們!!

jouhawaii16634a

                         
 台灣友人
 在 Hawaii 夏威夷, 我認識一位家住台灣台中的女生, 她先生是美國人, 在台灣學中文, 講得一口流利中文, 他們結婚回去美國. 美軍招募, 他先生去應徵, 錄取了, 外派夏威夷, 生了一個女兒, 像洋娃娃, 好可愛!
 
  * 夜奔軍營
 一天晚上 9點多, 我去山裡美軍基地, 有事找她. 我從這頭開去, 要回那頭, 營區門在對面, 我懶的回轉, 心想兩線道, 跑過馬路就 OK了!  沒想到, 警衛哨兵背著槍, 第一句不是問我是誰, 要做什麼?

  * Why are you walking?
 而是 “ Why Are you walking? " "你為什麼要走路? " 現回想起, 四下無人, 夜黑風高, 一個女孩莫明其妙, 從馬路對面走過來… 一定把他嚇到了!! 後來朋友出來, 把事情交待, 我就回家了. 但一直記得, 那站崗哨兵滿臉狐疑“ Why are you walking? ” 真的, 以後沒事不要亂走路!

jouhawaii19636

         世界有名的沖浪海灘 North Shore (北灘)

                        
 北灘沖浪
 我最喜歡開車從家後面, 翻個山頭去 North Shore
 (北灘) , 那是非常有名的沖浪海灘、旅遊景點, 美國有部沖浪電影全在這拍. 山上沒有紅綠燈, 車也不多, 可以一直開, 一直開. 穿著花花綠綠的嬤嬤裝, 紅紅的鮮花髮上插, 把車窗打開, 微風吹動我的長髮, 啊~ 浪漫~~


  * 鳳梨果田
 開車過去, 會經過一大片鳳梨田, 以前一望無際, 現在縮小很多, 種植來自世界各地的各種品種鳳梨, 還有一鳳梨專賣店, 什麼都是鳳梨造型, 吃的、 喝的、 穿的、 用的、都是鳳梨主題… 吃完鳳梨冰淇淋, 再往山下去.

jouhawaii6634

                       
  哈雷車隊
 好幾次去, 在路上會看哈雷機車隊, 每次大概 4~5輛, 機車擦得亮晶晶, 騎士穿著有卯釘的無袖短皮夾克, 衣服在陽光下 Baling~ Baling~ 閃閃發亮! 有時後座會坐著美麗女郎, 跟電影上的哈雷騎士真像, 也很像上面 Jou 的畫…

  * 世界真美
 來到著名的沖浪海灘 North Shore, 滿街都是穿著比基尼泳衣的美女, 沖浪好手的俊男, 在身邊走來走去,“ 你是我夏天的冰淇淋 ”原來是這種感覺, 臉紅心跳、 小鹿亂撞、 眼睛猛盯、血壓飆高低頭淺笑! 我拿著草蓆躺在椰子樹下, 喝著冰可樂, 心想: 世界真美好!!

JouFly69633

                        
   * 悠哉悠哉
 夏威夷真的很美, 風光明媚、 景色宜人、四季如春, 人們也好和氣! 坐環島公車, 就可從山這頭坐到海那邊, 到世界有名的 Wakiki Beach !  好多美麗海濱公園, 每天都有人在烤肉, 在彈吉他唱歌, 花前月下、 情意綿綿卿卿我我、 有說有笑、 合家歡樂悠哉… 悠哉… 
 
   * 魚兒水中游
  我喜歡去 Hanauma Bay (恐龍灣) , 在海裡走了好遠, 海水只到小腿肚, 水裡全部都是魚, 好多好多魚, 在你腳邊游來游去, 好新奇喲… 會不會有人想, 抓去做紅燒辣豆瓣魚… 很好吃! 喔~ 喔~ 當然不行, 那是保護區…


jouhawaii3635


                  Aloha  MAUI  茂宜島  
                        
  * 到此一遊 
 有一回與親友去茂宜島, 租車環島, 風和日麗、海天一色、山迥路轉、 滿野春色 , 但最好把地圖看清楚, 不知怎麼開?! 開到最後路上都沒車, 道路是碎石路, 道路窄窄, 不太好開! 海岸大半是岩岸, 有時看到好高懸崖下, 單獨蓋著一棟臨海的別墅, 心想, 住那, 晚上不知會不會害怕…?

  * 他鄉故知
 在茂宜島的山裡, 還碰到一位來自中國福清的女孩, 約    27~8歲, 個中等約 165公分, 瘦瘦的, 很熱心招呼. 她在賣火山旁種出來的有機玉黍蜀, 白水煮, 真是好甜好甜, 每支   2元美金, 我一次吃二支. 好吃!

jouhawaii2636
                     
                          

  * 另類交換
 我以前曾坐船到福清港轉深圳, 所以我倆 "他鄉遇故知" , 說個不停, 她說她的朋友認識一位美國人, 在夏威夷、 在美國本土, 都有房子, 兩地各住半年.  那屋主現回美國本土, 把房子免費給他們住, 他們則負責看管、打掃、維修整理… 聊的好愉快… 聊天時光易消逝, 但還要趕著去別處玩, 只好臨別依依, Say Goodbye~ 後會有期…

  * 找不到車
 在熱鬧觀光市區, 把車一停, 就跑去逛街, 玩, 吃東西, 買紀念品! 結果晚上天黑回來找車, 糟糕, 巷子黑, 每巷看來都差不多, 八點飛機要飛, 還要開去機場, 滿巷找車, 找車找的滿頭大汗, 香汗淋漓, 最後找到車, 也搭上 8點的飛機離開茂宜島, 回家去了… 

      夏威夷~ 真~ 真~ 真太美了, I Love Hawaii ! 

                          
 
 
 
 


 
繪圖取自Jou :http://jou99.pixnet.net/blog

 

我在美國洛杉磯開車 (1)
http://usalottery999.nidbox.com/diary/read/8748763
 

我在美國洛杉磯開車 (2)
http://usalottery999.nidbox.com/diary/read/914689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eUH787WMk
No Commercial value